捐卵者需進行健康評估及檢查。

(1)評估包含有:家族遺傳性疾病諮詢、家族精神疾病諮詢等。

(2)抽血檢查包含有:傳染性疾病,如 B 型肝炎、C 型肝炎、梅毒、 淋病、愛滋病。

(3)遺傳基因疾病,如地中海型貧血、脊髓肌肉萎縮症、染色體核型檢查。

(4)卵巢功能評估AMH及毒物篩檢。

但仍有其它疾病不包含在捐贈評估中或院方無法預知,須由您們夫妻承擔此風險。

分享此文:

依據人工生殖法第13條規定,醫療機構實施人工生殖,不得應捐贈人要求,用於特定之受術夫妻。換言之,不得帶親朋好友前來捐贈。

分享此文:

需確認子宮狀況,停經多年可嘗試服用荷爾蒙藥物恢復月經,使子宮恢復正常功能,再將胚胎植入。

分享此文:

依照受贈者登記之資料,優先配對符合夫妻血型,相近之體型(身高、體重)為主,其他條件如學歷、眼皮、頭髮…等較為主觀的條件,會儘量達成受贈者的需求,一旦有合適人選,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絡。

分享此文:

一般來說即使是自然受孕,寶寶仍有2~4%的比率可能是不正常的,故會建議以人工輔助達成懷孕目的後,定期做產前檢查,並於16至18週做羊膜穿刺術檢查胎兒染色體是否正常。

分享此文:

不會。

依據人工生殖法第13條規定,醫療機構應提供捐贈人之種族、膚色及血型資料,供受術夫妻參考,其餘資料皆為保密。

分享此文:

若受贈媽媽已有活產寶寶,就不能再次捐贈。

分享此文:

如果受贈者生下寶寶後我們會特別告知捐卵者,或捐卵者若想知道可以來電詢問。

分享此文:

受贈者若有活產寶寶,捐贈者終生即不得再捐贈,因此機率非常小。也可從國民健康署有規劃人工生殖子女親屬關係查詢辦法。

受贈者子女與其法定代理人可提出申請,查詢結婚對象是不是有親屬關係,但不會透露捐贈者的實際資料。

分享此文:
Loading...
分享此文: